马英九: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
2009年12月21日 14: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21日报道,第4次“陈江会”今天于台中市登场。马英九上午亲自主持扩大舆情会报做出4点裁示,他表示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警方在执法时,应保护人民“集会自由”,“只有在必要情况下,才能采取维安措施”。

据台湾《联合报》21日消息,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抵台参加第4次江陈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陈云林会谈),由于民进党煽动闹事,因此马英九十分关切维安情况。

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早上亲自主持府院党扩大舆情会报,会中做出4点裁示:第一,警方执法重点,应在保护人民“集会游行的自由”,只有在必要情况下,才要采取维安措施。

第二,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政府应尽可能向社会大众善尽说明义务。

第三,对于造成大众在交通上的不便,马英九表示,这是为了要维护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希望民众能够见谅。

第四,马英九还希望在外国媒体的服务部分,应该做好事前联系工作,避免因为缺乏信息而导致报道错误。

至于马英九是否计划与陈云林会面?王郁琦说表示“没有这个计划”。

对于马英九希望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公开,王郁琦说,有关陈云林的行程,包括媒体、绿营人士“应该都有办法事前取得”,站在当局的立场,其实没有必要做出过度的保密措施。这些公开的行程,如果能在事前向社会大众、媒体善尽说明的义务,比较可以避免一些误会,也可以避免误导的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凌志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