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入联公投”惹恼美国 布什亲笔写下批扁字句
2007年06月29日 07:41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媒29日援引华盛顿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台湾“入联公投”一事惹恼了美国总统布什,结果布什亲笔写下批陈水扁的字句,交由国务院发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在本月18日会见美国访客时表示要就“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举行“公投”。当天,美国国务院官员即拟妥声明表示反对,呈国务卿赖斯,待批后转呈布什总统。可是由于中东情势生变,赖斯忙于处理,故一时之间无暇核阅。然而美国政府希望尽快就“入联公投”一事表达明确立场,于是国务院的草稿直接送至白宫。

消息人士转述说,布什同意国务院拟具的声明,但是提笔在最后一段加了一句,称“入联公投”与陈水扁“一再对布什总统以及国际社会所作的各项承诺背道而驰”。使全段成为:“台海和平与稳定,是台湾人民的关键利益,也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更重要的,这样的(公投)行动显然违背陈水扁一再对布什总统以及国际社会所作的各项承诺。我们促请陈水扁展现领导风范,拒绝这样的公投之议。”

报道还引述这位人士的话指出,小布什政府原本是历来对台湾最“友好”的美国政府,可是几年下来,布什政府愈来愈紧盯台湾,现在陈水扁“过境”美国一事,已必须得到布什本人亲自批准;而去年“终统”风波期间,布什本人也表达过不悦。

早前报道:“公投”绑大选 陈水扁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 

推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 民进党9月办大游行 

相关反应:美明确表态:反对扁当局推加入联合国“公投”

美国务院重申反对台当局推动入联合国“公投” 

美反对台当局“入联公投” 拒重申“六项保证” 

新闻幕后:美两度强硬表态 挑明公投为假议题 

不顾美明确反对 陈水扁仍坚决推动入联“公投” 

评论:扁玩“入联公投”图一箭四雕 

扁闹“公投” 复杂政治考量下各方反应皆不同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