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环卫工人被宝马撞死续:市民陋习埋下安全隐患
2007年07月24日 07:36兰州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本报讯(记者姚智 实习生童俊)7月22日上午,兰海高速公路1744公里+600米处发生重大车祸,一辆价值百万的宝马轿车将一对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夫妇撞死。7月23日,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已开始对肇事的宝马轿车进行“车检”,而环卫夫妇留于世间年仅10岁的孩子已被其姑姑、姑父带回自家。

7月23日下午,记者赶到在事故中死亡的环卫工人曹某夫妇家中时,发现曹家大门紧锁。据其邻居讲,事发当天下午,死者曹某的妹妹在听到噩耗后,立即赶到了曹某家中。为了不让年仅10岁的侄女了解到自己已成孤儿的真相,向侄女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将侄女带回了自己位于兰州市内的家中。随后,记者从高速巡警支队张家寺大队了解到,警方正在对肇事“宝马”进行“车检”,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莫让“马路天使”流汗再流血

交警部门提出五个安全建议避免恶性事故重演

近一个月来,兰州市内和兰海高速公路接连发生数起环卫工人被撞事件,造成3名环卫工人不幸遇难。而从2007年年初至今,兰州市城管局所属环卫工人共有13人被撞,其中2人重伤、10人轻伤、1人死亡的惨剧,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亟须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市民陋习埋下安全隐患

为了清扫快车道上的一张纸片,环卫工人常常与急驶而来的车辆擦肩而过。7月23日中午,记者在庆阳路的十字路口看到,塑料袋、餐巾纸等垃圾从行驶车辆的车窗内扔到了快车道上,当红灯亮起时,环卫工人趁着这短暂的空隙到快车道清扫垃圾,但还没等她们清扫完,绿灯已亮起,她们顿时身陷滚滚车流中。

在采访中,负责该路段清洁工作的王大姐告诉记者,她们实行上午班和下午班的轮班制,上午班从早上7时到11时30分,下午班从下午1时到6时。受夜市密集人流的影响,庆阳路附近路面较脏乱,为了做好清洁工作,她每天凌晨3时30分就要参加环卫部门组织的大扫除。她们一天要对街道普扫3次,保洁全日,实行动态保洁制度,对车行道和人行道上的脏物进行及时清除。王大姐对记者大倒苦水:“有些市民吃早点用过的塑料袋随地乱扔,有的人将垃圾从车窗丢到马路中间,这些都增加了我们作业的风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