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六旬老父捡破烂延续1岁患病婴儿生命(图)
2007年07月24日 11:46红网-潇湘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罗小毛躺在父亲罗建国的怀里,小小的身子蜷缩着令人心疼。图/记者赵尚渝

红网7月24日讯 (潇湘晨报实习生 彭姗姗 记者 龚芳柳) 老来得子,让62岁的罗建国喜出望外。可不到一岁的孩子小毛没能逃出厄运:3个月前,小毛被检查出患上恶性肿瘤。为了给儿子治病,家庭本就贫困的罗建国只能上街捡破烂,维系孩子基本的生活及用药。“还有3天,他就满1岁了。”罗建国不知道,儿子还能活多久。

老来得子却遭厄运

罗建国住在岳麓区东方红镇。三间土屋外晾了几排洗得发白的尿布。“都是邻居送的。”罗建国小声说。小毛此时正躺在破旧的摇篮里,蜡黄的脸没一丝血色,瘦得只剩皮包骨。“快一岁了,还不足10斤。”而孩子刚出生时,已经有6斤。罗建国的妻子雷红波坐在屋子的一角,今年37岁的她下半身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都由罗建国来操持。

小毛是2006年出生的,那年罗建国62岁。晚年得子的他沉浸在幸福中。而好景不长,2007年4月,罗建国发现罗小毛的肚子总是胀气,胃口也没以前那么好。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罗小毛的肝脏上长了一个恶性肿瘤。

10万元手术费难倒父亲

手术费用要10万元,这对于罗建国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在医院治疗了3天,罗建国抱着孩子回了家。“捡些废纸、铁丝、矿泉水瓶子。”罗建国现在主要靠捡破烂和2亩多田地养家,运气最好的时候,一天能赚8元钱。为了给罗小毛治病,他早已变卖了家里的猪和牛,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现在,小毛只能吃便宜的婴儿米粉维持生命所需。“没钱买米粉时,就只能喂些丝瓜汤、白菜汤。”

罗建国已习惯了照顾两个人的日子。尽管邻居都很热心,经常送一些好吃的过来,但仍旧无法解决这个家庭最大的需求——延长罗小毛的生命。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