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玩“入联公投”图一箭四雕
2007年06月26日 10:45投票数: 顶一下  【

香港《大公报》今日署名评论文章说,陈水扁宣称,要在2008“大选”时一并举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民投票”,他的这个政治把戏,玩的是“一箭四雕”:其一,再次把泛绿的选民动员起来;其二,制造“外交”挫折换取同情票;其三,绑架马英九;其四,再跟蓝营开打统“独”之战。

陈水扁施阴险毒招

评论说,最近,“公投”问题又成为台湾政坛的热点。陈水扁于六月十八日表示希望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隔天,立刻遭到美国国务院以点名方式要求拒绝,理由是这项“公投”的设计会改变台海现状,升高两岸紧张。问题是,美方这种以口头式的反对陈水扁的警告,已是老套招式。而陈水扁对于美方这种点名,也早已习以为常。用陈水扁的话说是:“骂剩的就赚到”。而这次搞“公投”略有不同的是,国民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也加入战局,支持陈水扁的“公投”,批评美国人的说法。真是陈水扁搞“公投”为骗选票;美国人批“公投”为口头上讨好大陆;而马英九支持“公投”却是自弃选票。一场“公投”的政治大戏,三方的高下立见分晓。

陈水扁宣称,要在2008“大选”时一并举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民投票”,他的这个政治把戏,玩的是“一箭四雕”。其一,陈水扁通过“公投绑大选”想再次把泛绿的选民动员起来,重玩2004年的老把戏;其二,是想通过制造“外交”挫折,来换取同情票;正如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认为,台湾民众对加入联合国有共识,何需“公投”?希望民进党不要再企图藉“消费外交”挫败转换选举同情票。其三,是用这种所谓的“爱台湾公投”来绑架马英九。马不支持这个“公投”就是“不爱台湾”;支持了这个“公投”,又是被陈水扁捆绑到民进党的“台独公投战车”上,成为民进党举办“台独公投”的同路人。其四,“台湾加入联合国”这个议题,一旦被炒热,又可以将明年“大选”的主题拉到统“独”问题之上,再跟蓝营开打“统独之战”,进行“族群之争”。陈水扁的一招“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确实是经过精心策划与设计,阴险毒辣的致命狠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