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公投”绑大选 陈水扁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
2007年06月18日 13:1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6月18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18日宣称,希望接下来的“大选”能举行所谓“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对此,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须顾及国际现实;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说,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比登天还难,并对陈水扁的选举操作表示遗憾。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8日说,希望透过联署提案,在接下来的“大选”一并举行所谓“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民投票”。陈水扁并称,“以台湾的名义,不涉及‘国号’变更,也没有违背所谓‘四不’承诺”。对此,民进党政策会首席副执行长张益赡称,民进党将“全力冲刺”拼联署,以尽速让“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成案。绿营“府”“院”党各方更达成共识,规划在今年9月上旬为此举行大游行。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前些时候台当局力推以台湾名义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结果交世卫大会表决遭148票反对,所谓的“友邦”还跑票,美国也不支持,可见要以台湾名义加入国际组织有多难,建议陈水扁立场“别太僵化”。

亲民党政策会执行长黄义交说,就当前两岸政治气氛而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比登天还难。他说,遗憾陈水扁一再藉选举操作,欺骗不熟悉国际事务与联合国规章的百姓们。

黄义交分析认为,即使绿营喊加入联合国“公投”绑大选看起来煞有介事,但蓝营也可以改提其它“公投”提案反制。

相关阅读:陈水扁宣称9月用“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入联公投”是“台独”分子的自慰闹剧 

国台办:台当局操弄“公投”是为裹胁民意骗选票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