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晓鸽:“我为是七七、七八级的中间一员感到骄傲”
2009年09月27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所以在那边呢对我们可能是比较严格了一点。

熊晓鸽:而且对七七级好像那时候两个事情严格一点,除了身体,还一个年龄。

凤凰网:年龄。

熊晓鸽:然后呢还一个就是家庭。家庭那个还有什么父亲还没改正啊,什么家庭,我记得到七七、七八级的好几个,我有好几个同学也是要么是那个年龄啊,要么是家里的什么政治问题还没解决啊。这个那个给唰下来了,第二年再考上了七八级对。

凤凰网:第二年的许多问题就更加清楚一点。

熊晓鸽:对。

凤凰网:所以对我们来说我是七八级还有最后真是末班车。

熊晓鸽:没错,对。所以我们都是很幸运的。

凤凰网:很幸运的。

熊晓鸽:对,是。

凤凰网:那你体检没问题的话,差不多就该知道去哪儿了?

熊晓鸽:没有,那就,我就记得就是说那就在家等吧,因为那时候就在打听那也没办法打听着,所以那时候有消息也不灵通,因为当时好像就报志愿等等。

凤凰网:对,先考试再报志愿。

熊晓鸽:好像是先考试才报志愿的。

凤凰网:对。

熊晓鸽:然后就报志愿就,那时候就在想你想去哪儿,学什么专业,那时候我就报的都是跟我的有关的,那时候我还是喜欢电啊喜欢工业自控啊什么的,我记得我报了三个学校当时,有三个。啊,还一个我从小喜欢做收音机,因为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父亲挨整嘛,我家里,爸爸就不让我出去,怕我出去被人欺负。但是家里哪待得住啊,结果我买了一些零件我在家里,我九岁就开始在家里装收音机。

凤凰网:最高水平装到几管?

熊晓鸽:六管,朝外插。

凤凰网:我们打平的。

熊晓鸽:打平。

凤凰网:打平、打平。

熊晓鸽:最开始是从那个。

凤凰网:矿石机。

熊晓鸽:矿石开始。

凤凰网:矿石开始。

熊晓鸽:然后单管、四管那个来复式的是吧,这种朝外插的。然后那个,所以我就想,我就想报北京邮电学院还有呢就是这个,我记得是华中的那个工业自控。因为我的那个工厂的技术员是那毕业的深受影响,然后我母亲就老要我去读湖南大学,因为重点大学它是离这个最近。

凤凰网:对。

熊晓鸽:其实我最想还是就是要么去北京,第二去武汉,因为很想离家远一点,所以老想,一个北京从来没去过,到北京去学这个微波通信啊大概比较好。那么武汉呢,那我母亲还想的相反,她说北京太远也太冷了,武汉太热,所以说你最好在湖南,然后呢你在家从来不洗衣服,你要到了周末你可以把衣服拿回来我给你洗衣服。

凤凰网:那后来呢报了吗?

熊晓鸽:后来其实我是,就报了,后来当时就录取了湖南大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