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晓鸽:“我为是七七、七八级的中间一员感到骄傲”
2009年09月27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考上的并不多。

熊晓鸽:还有一个同学很可惜,他在班上的话也是,他学习他数学比较好我记得,那时候我是物理科代表,读高中的时候他是数学课代表,还个同学是化学课代表,咱们三个又关系特好,所以呢那时候就经常在一块玩,就那个数学特好那个兄弟。他是最应该考,他没去考还老帮我们复习啊,什么的。后来那一届他没好上,就是说那个另外那个同学他就考上了那个中山医学院对。

凤凰网:那考完以后哪门考的自己感觉最好?

熊晓鸽:因为那时候没有到时候公布那个分数我记得,那时候我,后来他们跟我说我考的最好是语文考的最好中文考的最好,又加上又加试了外语,后来就抓住我去学那个什么,学英语去了。

凤凰网:总分呢?

熊晓鸽:总分我不记得了,但是据说还可以吧。

凤凰网:还可以。

熊晓鸽:因为当时我就记得突然有一次就是说,因为我工厂有二千人报考,湘潭钢厂。

凤凰网:你们工厂?

熊晓鸽:对,那时候有两千人报考,那工厂有好几万人呢。后来说呢,放榜了就是警察体检,身体体检,我记得好像说是有六十个人吧就是要去体检。

凤凰网:两千个里面才六十个?

熊晓鸽:对,六十个人就挂在那个工厂,大家一听说放榜了,就赶紧就骑着车往哪儿跑,使劲跑。

凤凰网:挂哪儿啊这个榜。

熊晓鸽:它那个那工厂不挺大的嘛,就进门的那个,这个医院哪,他进厂的左边是医院的大门,然后这边呢,有一个那个公告。

凤凰网:公告牌?

熊晓鸽:公告牌,所以说他们说哎呀放榜了,所以赶紧去看,所以我就赶紧跳上自行车,骑了大概,我们再骑到那儿大概要十分钟左右吧,跑到那儿看就堆的人山人海的就在那儿看,先看看有没有自己名字你知道嘛,一看,哇,因为我的名字大概是按姓氏笔划排列的,姓熊嘛,排的比较后。

凤凰网:它是写在什么样的纸上的?还是写在黑板上?

熊晓鸽:它就是说通知什么什么时候去体检,要体检的那个表,是个红榜,但是说那个体检就说是有戏啊那就特高兴,后来就是通知什么时候到哪儿上车,到市里面去体检。

凤凰网:那时候是不是已经有点把握了?

熊晓鸽:不,那就,拿到那个就是真有把握了。

凤凰网:有把握了?

熊晓鸽:对,那个就是。因为后来又放了一次榜,就是说好像要扩大什么招生。

凤凰网:对,扩招。

熊晓鸽:对就是又扩招,那个又放了一次榜要体检的,就是这个第二批吧,就那批可能就到什么非重点大学,或者是大专去的那种,对。

凤凰网:所以在看到有名字了?

熊晓鸽:第一批榜的所以呢觉得挺有,有戏了。

凤凰网:体检没问题吗?

熊晓鸽:体检没问题。

凤凰网:那你们那种比较好,我就是给体检唰掉的。因为我农场是在安徽,在安徽但是我们又属于上海的知青的。

熊晓鸽:没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