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晓鸽:“我为是七七、七八级的中间一员感到骄傲”
2009年09月27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报了以后录取很快的。

熊晓鸽:录取很快。

凤凰网:对,这个速度比现在好像那个,都要快?

熊晓鸽:对。我记得那时候录取是信寄到你这儿来的,然后我的那是寄到我们工厂,我当时不在做那个当电钳工嘛,修那个电磁吊,那个吊车啊。那个钢不是不能去抓它,是钢轧出来以后是电磁把它吸起来那种,那个电磁吊离地大概我估计有四五十米高吧,当时我还在那上面在那修着呢,那个有个女孩她算是叫通讯员吧,就是厂部的一个秘书。她就拿着一个信,哎,熊晓鸽你录取啦,什么湖南大学哇。我就记得我就从那个楼梯上往下跑,你知道,我那师傅说你慢点,你慢点很危险的,我都不知道飞下来的,简直是,几十米的那个。

凤凰网:龙门吊的,是不是龙门吊车的那种。

熊晓鸽:它不是。

凤凰网:不是龙门吊。

熊晓鸽:它那个叫做,它那个叫。

凤凰网:行车一样的那种。

熊晓鸽:行车一样的。

凤凰网:行车,下面是吊子。

熊晓鸽:很长,对。底下呢是那个钢都是轧出来都是六零的,六零的方钢嘛,就上面那个叫冷床上,那个准备把它吸起来,那个上面很热的,它底下烤的,那旁边呢有那个梯子,然后。

凤凰网:你走在那梯子上面?

熊晓鸽:哎呦,我记得,我都不知道是,好像是飞下来的,对。然后就拿到了这个,录取通知书。

凤凰网:拿到以后那应该最先跟你分享的就是同事了,厂里的同事?

熊晓鸽:对,我师傅他们就都知道了,大家就都下来啊,说哎呀请客啊,怎么怎么着。

凤凰网:请客吗?

熊晓鸽:那请客那就买烟抽啊,在工厂那不就是。

凤凰网:就买烟。

熊晓鸽:那旁边有小卖部赶紧买烟,就反正把兜里的钱拿出来我就买,然后我就记得就赶紧骑着车就往家跑。有人说,哎呀,你赶紧告诉你爸,我先告诉我父亲,我父亲在另外一个地方上工。我父亲也在工厂,那天我母亲就没上班,反正我就记得赶紧跑去骑着车告诉我爸爸,说,啊录取了。我爸说啊很好啊,我爸就挺高兴的,反正一转身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我就往家跑,先告诉你妈去啊。我就赶紧告诉我妈,我妈一拿到它就哭了,她说你要离家走了。

凤凰网:她哭是为这个哭?

熊晓鸽:对,因为她从来,我就觉得她因为我从来没离开过家过。

凤凰网:那不过就是到长沙嘛。

熊晓鸽:是啊,但是她还是挺伤心的。

凤凰网:是吗?

熊晓鸽: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