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晓鸽:“我为是七七、七八级的中间一员感到骄傲”
2009年09月27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我们太幸运了”

凤凰网:还记得考试的那几天的情况?

熊晓鸽:考试那几天,那个我觉得还挺,挺兴奋的,就是说也挺觉得这个,哎呦,特别高兴,而且我记得最清楚就是那天去考试那天早上,因为离我家还不太远,可以走着过去就在三中。

凤凰网:在湘潭?

熊晓鸽:在湘潭,湘潭市三中,我家住的地方可以走过去大概二十多分钟吧,不到半小时可以走到那儿,所以早早的就起来,天气有点冷,十一月份考的我记得。

凤凰网:十月,十月份。

熊晓鸽:十月份考的。

凤凰网:十月份你们那天已经有点冷了是吧?

熊晓鸽:有点冷了,但是那天正好有太阳,我就一边走一边就在想,一边还在笑,反正说考得上考不上无所谓,但是有那么一个机会。

凤凰网:实际上不知道那时候到底有多少人报名根本就不知道?

熊晓鸽:不知道,根本就不知道。

凤凰网:我们不知道什么,最后录取率才百分之四啊,这样的一种情况,完全没有这种压力的感觉。

熊晓鸽:没错,没错。

凤凰网:反而是觉得有这个机会就试一下,是不是你也这样?

熊晓鸽:对,我就这样,然后就是说我觉得一个就是反正特别高兴,就是说觉得充满希望,而且觉得考完以后我觉得我一定能考上。对不对?就因为觉得有些题做起来还行。

凤凰网:自我感觉很好?

熊晓鸽:自我感觉还行,对。

凤凰网:你那就考几天吗,那时候?

熊晓鸽:考了三天。

凤凰网:考了三天?

熊晓鸽:对,六门课嘛,我记得是六门课,后来又去加试了一次外语。

凤凰网:那个考的情况你,整个是在中学里面考?

熊晓鸽:就在中学里考的。

凤凰网:那时候考试非常规矩啊?

熊晓鸽:非常规矩,好像不可能有人作弊。

凤凰网:都没想到过要这种事?

熊晓鸽:没有想到这种事。

凤凰网:那考卷发下来的话,整个感觉你是提前完成还是时间上?

熊晓鸽:没有,我没有,我就是这样想的。我就说呢,我记得就是说不会做的反正就先不做,先把会做的都给它做了一遍,做了一遍我就在想,我说反正有三小时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我这人这个心态比较好,所以我就争取说每一分钟能够。先把会做的做完了,不会做的再慢慢琢磨,有的可能该蒙的也蒙一蒙。对吧,但是呢,一定把这个时间给熬足了才出来,我也没有。别人有人提早交卷,反正我从来不愿意提早交卷,因为这个时间是给我的这个,就那么个机会,所以说我没有。就是一定都是三个小时,就一定折腾三个小时。

熊晓鸽:像你这么一起去考的同学多不多,朋友什么的?

熊晓鸽:我高中的同班同学,我们一起去考的有两个好像是,我们两个就都考上了,我考上了,都还上的是重点大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