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熊晓鸽:“我为是七七、七八级的中间一员感到骄傲”
2009年09月27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那个就是在复习的时候,那些厂里的同事帮你,帮你复习。

熊晓鸽:对。

凤凰网:老师也帮你复习?

熊晓鸽:对。

凤凰网:那时候实际上老师和那些同事完全没有任何的这种功利的,就是帮助你?

熊晓鸽:他就帮助我,有的就反正尽量的能够,那个技术员还可以,他都是从大学毕业的,也自己可能再看看书一起帮我复习。但是我觉得最感动一点就是,那些师傅们什么,就说你就尽量的就说,让你少去工作一下,你就,你不想读书嘛,你就提早走吧,加班也不找我了。那么正式的请假就是说一天也不上班这种的,就是我把所有的什么假也好,甚至刚开始还请了一些病假也好,说但是师傅还得他同意嘛,一共反正就在家待了三个(星期)。

凤凰网:那厂里和这些师傅都体谅你?

熊晓鸽:非常支持。

凤凰网:非常支持?

熊晓鸽:非常支持。

凤凰网:这是实际上和不同的单位是不一样的?

熊晓鸽:不一样的。

凤凰网:不一样的,你看那个电影里头开头的时候,那个队长什么连长啊,那个。

熊晓鸽:对。

凤凰网:他们有的确实不一样,有的确实觉得你就不务正业。

熊晓鸽:对。

凤凰网:但是像你这样的确实很幸运,实际上我在的农场也是,那就是看到你们有这个机会,他也希望你成功,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在里面?

熊晓鸽:有,因为可能就像我,不是说我说前几年一直想去读工农兵学院嘛对不对。

凤凰网:对。

熊晓鸽:想要推荐嘛反正跟那些师傅们都在说,当然那时候就是想的是说,你去学了以后还回到工厂来,但是他觉得你是一个梦想你就跟他一起谢啊在沟通,我觉得他们都挺支持的,就是说这点我觉得我一直很感谢他们。就是不知道是出于善良也好,反正他理解你,你就想着那个事,反正就那个,我在那儿也是个小孩,才十五岁多就在那个工厂,那么平常就认认真真工作,然后一心就想着这个事,所以说他们还挺支持。但是我觉得跟电影的不太一样,我觉得这个人他倒,这个厂长不会是坏人,但是我觉得他可能理解的就是说,像他们也是可能复员军人然后在那里农垦那个农场是吧。

凤凰网:我已经扎根了,我已经一辈子在这儿。

熊晓鸽:扎根了一辈子了。

凤凰网:你也应该像我这样。

熊晓鸽:你们也一起。

凤凰网: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