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组图]
2009年05月21日 18: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21日,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时,陈菊向郭金龙递上“2009世界运动会”邀请函,该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在高雄举办。

高雄市长陈菊抵达北京 接受记者提问[视频]

台海网5月21日讯 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抵达北京,她表示要称此行是“破冰之旅”也可以,她将把台湾广大民众的声音带给北京政府了解。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菊今天下午2时许抵达下榻的北京饭店时接受媒体采访提问:作为民进党在职最高行政首长到大陆访问是否有破冰的象征意义?她回答说说:“如果你们要这样认为我也没有意见,我也接受。”

陈菊说:“不过,我会觉得,民进党过去跟北京政府之间比较少有对谈接触的机会,这是事实。但是我们看到今天台湾的发展,好像也看到北京政府的高层,都是跟单一的政党接触,所听取的都是单一的意见跟声音,这跟台湾社会大多数一般基层的人民,包括台湾大多数的人的主张跟期待大概落差很大。如果说我到北京来你认为说我是破冰之旅,如果因为这样让北京政府了解除了国民党政府的意见跟声音,还有广大的台湾社会的意见声音坚持,我觉得北京政府如果认为台湾的问题是重要的问题,务必要去面对了解,我认为很重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