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四川破获数年前哨兵被袭案 嫌犯落网[组图]
2009年03月31日 07:39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警察押解下前往高速路宜宾北站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警察押解下前往高速路宜宾北站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伍勇在警察押解下前往高速路宜宾北站指认现场

中国网3月31日报道昨(30)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了解到,2008年11月11日内宜高速北站收费亭被抢案、2009年2月23日内宜高速南站收费亭被抢案均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据了解,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还曾在2003年9月11日、2003年10月2日单人作案袭击卫星观测站哨兵及市政府保安。

今年2月23日16时28分,3名着装怪异的男子手持火药枪、砍刀突然窜入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南站收费亭,控制收费站工作人员,在短短3分钟时间内抢劫49800余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影响极为恶劣。

案发后,宜宾公安机关抽调百余名民警组成“2.23”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案侦工作并认定:“2.23”持枪抢劫案与2003年9月11日发生的枪击卫星观测站哨兵案、2003年10月2日袭击市政府保安案及2008年11月11日发生的持枪抢劫内宜高速北站收费亭的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对4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2009年3月24日,宜宾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基本确定了“2.23”系列持枪暴力抢劫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伍勇,并随即组织警力开展了对其的全方位缉捕工作。3月28日上午10时,专案组民警在宜宾县安边镇大溪口(小地名)设卡盘查时,将伍勇成功抓获。其同案人员张志顺(2008年11月11日,与伍勇结伙抢劫内宜高速北站收费亭,3月29日在上海被抓获)、魏华松(今年2月23日与伍勇结伙抢劫内宜高速南站收费亭,3月29日在公安机关强大的追捕压力下投案自首)、田云涛(3月28日与伍勇到宜水高速公路收费站踩点,预谋抢劫。于3月28日被抓获)也相继落网。

内宜高速收费站劫案 主犯最高可判处死刑

据警方审讯后得知,“2.23”系列案嫌犯伍勇和田云涛等人被抓前,已在预谋抢劫宜水高速路冠英收费站,并完成了踩点,被警方抓获后,伍勇等人的预谋抢劫宜水高速路冠英收费站的计划“胎死腹中”。

四川竹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福恩说,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该案主犯在5年多时间里作案4起,情节恶劣、影响巨大,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主犯最高可以被判处死刑。

相关推荐:

重庆枪杀哨兵歹徒逃离路线[图集]

薄熙来回应港澳媒体就“哨兵遇袭”事件的提问[组图]

重庆驻军哨兵遭枪击身亡 城区要道设卡缉凶[图集]

重庆枪杀哨兵疑犯画面首次曝光[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丹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