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胡锦涛在河南看望师生 为学生抡绳子擦汗水[组图]
2008年09月11日 09:01新华网 】 【打印

9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南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看望该校师生。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这是胡锦涛在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高庙中学看望该校师生。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让我们一起用掌声向老师表示敬意”

——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南看望特殊教育学校和农村学校师生

新华网郑州9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 孙承斌)第2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正在河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和代省长郭庚茂等陪同下,专程来到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和一所农村中学看望师生。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

总书记走进一间间教室,看望正在上课的学生。在手工编织室,总书记仔细观看学生们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并和几个聋人孩子一起编织中国结,夸奖他们手真巧,编得真漂亮。在烙画工艺制作室,学生们正在做烙画。一个聋人孩子用手语请胡爷爷也来感受一下。总书记高兴地拿起烙笔,和聋人孩子一同画起来,并在画上烙下“教师节快乐”几个字,作为礼物送给老师们。

…… ……

操场上,初一年级五班的学生正在跳绳。胡锦涛走到孩子们中间,高兴地说:“来,我帮你们抡绳子!”说着,总书记接过绳子抡了起来。孩子们喜出望外,兴高采烈地跳起绳来,操场上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 ……

“你现在是中学生了,要珍惜时光,好好读书,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家乡、对祖国有用的建设人才。”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勉励小再振。

胡锦涛又对身边的孩子们说:“明天是教师节。老师们为了把你们培养成才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们大家一起鼓掌,向老师表示敬意,好不好?”

“好!”热烈的掌声在操场上响起……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老师   师生   教师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承斌   编辑: 傅文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