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造强大海军 将有3艘航母200艘战舰(图)
2006年11月22日 13:16中国国防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经开始建造本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并计划于2012年前交付印度海军服役。西方军事专家认为,如果印度打造出一支以3艘航母为骨干、外加约200艘战舰的超级舰队,届时印度海军的规模将是亚洲第一,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俄。

本土航母2012年要服役

据印度媒体报道,长久以来一直依赖外国技术设计制造战舰的印度海军已经具备设计核动力战舰以及本土建造航母和潜艇的能力。而第一艘印度本土建造的航空母舰将于2012年前交付印度海军服役。它将是印度建造的最大的舰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项被寄予厚望的项目技术复杂性超过了印度海军的预期。迄今只有3个国家(美、俄、法)自行设计建造过满载排水量超过3万吨的航母,而印度新航母的排水量预计将达到3.75万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海军设计局高级设计师拉奥上校和瓦伊迪雅那桑准将近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们“最大的荣耀”是参与第一艘本土航母的建造工作。他们表示,这是印度最大的设计项目。该航母将在一些国外技术顾问的指导下实现本土建造。两人强调,该项目一刻也没有停滞。第一艘航母将在2012年前交付印度海军。印度海军有望订购至少一艘航母。这艘航母的舰载机将由俄制米格-29K、印度自行研制的海军型LCA轻型战斗机以及中型和轻型直升机等共同组成。

“这艘航母的结构、推进系统和航行设备都非常复杂,是海军迄今为止从未遇到的技术挑战。”瓦伊迪雅那桑说。

自己造航母想法由来已久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打算自己造航空母舰的心思早已有之。1989年,印度政府就宣布了一项建造两艘新式航空母舰的计划。但1991年印度人民院国防委员会通知印度海军必须放弃建造大型航母的安排,转而采取类似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轻型航母的方案,原因是缺乏资金。

1993年9月,时任印度海军参谋长的L·拉姆达斯再度向国防委员会呼吁到2000年实现大型航母下水,但最终不了了之。其后,印度又将国产航母方案变成1.7万吨级的防空舰,但由于资金不足仍然难以开工。

印度航空母舰(印度称其为防空舰)模型首次对外公开露面是在1999年南亚陆海军防务展上。模型显示它将采用类似西方小航母搭载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的方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