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时报:家丑还要外扬 中国游客“现丑”海外
2006年11月21日 14:40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11月20日载文《“现丑”海外的中国游客》,称中国人家丑还要外扬,部分中国游客“现丑”海外。文中提到了多篇国外媒体对中国游客之不文明行为的报道。文章提到在中国游客较常光顾的泰国,一些高级度假酒店已明言,不再接待中国旅行团。

部分常见的不文明行为 麦圈等/摄 向春/制图(资料图 南方周末)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0日载文《“现丑”海外的中国游客》,现摘要如下:

美国东部一小镇

前些年,当地居民发现,每到傍晚,总有一批东亚模样的中年男子结伴而行,循着固定的路线,围着特定的民宅,周而复始地环行,有人剔着牙,有人边走边作伸臂扩胸状,但均旁若无人地大声议论着、说笑着,几圈之后,消失无迹。

最初,遭到环行的那几家民宅的居民们,只是好奇地从窗帘隙缝中望着这些东亚人,几天之后,他们的眼光从好奇转为警惕,继而转为恐慌,最后,他们忍无可忍,报告了警察局。

后来,他们接到了警察局的调查结果:这批东亚人是在附近一所大学进修英语的中国某省份的政府机关干部,围着民宅遛弯儿,不过是晚饭后为消化胃中积食而进行的集体散步,属中国养生文化中“饭后百步走”在异邦之实践,并无其它恶意。

当地居民听后将信将疑,日久,他们发现,尽管这些中国人依然每晚绕宅数匝,但也并无扒窃或扰民行为,方才相安无事。

——这是我在中国的一个朋友笑着告诉我的真人真事。当然,他也是上述集体散步活动的参与者之一。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