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开工曝光 经费仅有6.5亿美元(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10:4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印度]

印度国产航母官方模型首度披露。据介绍,印度正在建设的航母为4万吨级航母,可以搭载30架各式飞机,包括米格29K和印度国产LCA战斗机,卡31和印度国产ALH直升机,项目经费3260亿卢比(折合6.5亿美元)。航母长260米,航速可达28节。

印度洋内作战容易遭受攻击

由于印度洋沿海的亚洲国家都集中在印度洋的北、东侧,交通封锁、海上决战或陆上支援作战时,舰船都可能在陆基战斗机作战半径之内。

如果印度与周边国家作战,印度航母编队的防空形势会异常严峻,印度航母和其编队中的驱护舰若不能抵挡住任何一轮敌方陆基战机的攻击,整个航母编队不但不能发挥其作用,而且还将面临灭顶之灾。

在反潜方面,印度现役驱护舰中,都是以反潜鱼雷及深水炸弹为主要武器,能力较差。现役几艘常规潜艇在航母编队中反潜作战效果不会太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