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开工曝光 经费仅有6.5亿美元(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10:4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印度]

印度国产航母其实早在2005年就开始切割钢板,四年来已生产了不少构件,但总体生产进度仍偏慢。

“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如果不经过改装,就会出现“有舰无机”的尴尬。而且,该舰的其他设备诸如雷达、电子设备等也必须进行升级改造。改装的重点是加长飞行甲板,以便能让米格-29K这样的战斗机进行正常起降。但是,舰体锈蚀严重致使改装工程量大幅增加,改装费用大幅攀升。如今,印度想要得到这艘航母,必须得支付29亿美元的费用。

专家认为,印度计划拥有一个由至少三艘航母组成的航母战斗群,这将大大提高印度在印度洋上的影响力。但印度航母面临着关键技术需引进、编队舰船不足等问题,因而不可能一跃成为世界性海军强国。

印度海军目前约有155艘军舰,包括1986年从英国购买的“维拉特”号航母。当地舆论认为,自主研制航母意味着印度将加入世界航母建造国俱乐部。

印度海军日前正在加紧实施建立三支航母战斗群的计划,期望在2010年后同时拥有三艘航空母舰,包括现役“维拉特”号轻型航母、从俄罗斯引进的航母和自行建造的航母。印度海军在引进和建造航空母舰的同时,也在建设全新的海军基地作为未来航空母舰的母港。

国际军事专家认为,如果印度打造出一支以三艘航母为骨架、外加约155艘战舰的超级舰队,届时印度海军的规模将是亚洲第一,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俄。

国产航母一旦建造成功,印度是否能够一跃成为世界性海军强国?

专家认为,航母毕竟是一项复杂的作战平台。受技术水平、地缘环境等因素的限制,印度航母面临着关键技术需引进、编队舰船不足等问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