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同志”情人节大胆亮相[图集]

14日13时许,前门大街正阳门牌楼下,身着礼服的男同性恋小张在摄影师的安排下抱起了身边的爱人,深情相吻。一旁的女同性恋小韩与爱人着白色婚纱,正在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过往的游客被这两对特殊爱人吸引。 多数游客对同性恋者表示尊重。游客陈女士称,她能够理解同性恋者,并且尊重同性恋爱人的选择,她希望民众都能够用正常的眼光看待同性恋。 拍照间隙,两对恋人和其他同性恋朋友一起向路人派发玫瑰,希望能够得到支持。拍摄婚纱照的新娘小丹在谈及拍摄感受时表示,情人节是情侣约会的日子。但对于中国的同性恋者来说,很多人在这一天不敢公开地和恋人约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听到同性恋者的声音,同性恋爱人也希望拥有阳光下的爱情。 活动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呼吁社会支持同性婚姻立法,促进社会平等。 <新京报/张汉宇 图片来源:cfp>

of

2009年2月14日,情人节,一对女同性恋者正在拍摄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