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开工曝光 经费仅有6.5亿美元(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10:4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印度]

这就是印度航母第一块铺放的龙骨

如果剩余的30%是这艘航母比较关键的核心部分,比如动力装置、舰载设备等,那么,尽管这30%从工程量来看比例不是很大,但对这艘航母能否完工、能否形成战斗力却是十分关键的。如果核心部分要依赖别人,印度这艘航母的研制计划就有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从以上这些信息可以看出,印度这艘国产航母目前还处于梦想与现实之间,未来发展的情况怎样,恐怕还要等等看。

资料

印度军舰国产化历史

印度海军从设计测量船等简易船只开始,在1972年到1981年间建造了6艘尼尔吉里级护卫舰。后来,印度海军设计局对尼尔吉里级护卫舰进行了改进,增加配备了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武器和传感器,从而诞生了3600吨级戈达瓦里级护卫舰。

随后,印度海军又建造了布拉马普特拉级护卫舰。在此之后,印度又先后设计了库克里级导弹护卫舰和科拉级导弹护卫舰。

在自行建造航母之前,印度海军设计局建造的最大军舰是德里级导弹驱逐舰。该舰重达6500吨,是印度海军主要的打击力量之一。

在建造航母的同时,印度还在建造3艘雷达难以监测到的“隐形护卫舰”。印自称这是该国海军设计史上新的里程碑和分水岭,因为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掌握了这种技术。

此外,印度海军还在建造27艘其他战舰,其中包括2500吨级反潜艇轻型巡洋舰,6640吨级“隐形”驱逐舰以及一些巡逻艇等。这些舰艇将于近两年投入现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