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开工曝光 经费仅有6.5亿美元(组图)
2009年03月02日 10:4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印度]

印度国防部长Antony出席印度航母龙骨铺放仪式

■ 没有装备弹射器 攻击能力有限

从动力装置来看,陈虎认为印度这艘航母不可能使用核动力装置,因为印度本身的核动力装置还没有达到一个可以使用的状态。基于这一点,这艘航母的动力装置更大可能使用常规的蒸汽动力装置。

关注航母比较多的军事爱好者可能会关心,印度这艘国产航母有没有弹射器?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陈虎认为这艘航母装备弹射器的可能性不大。没有弹射器就意味着这艘航母舰载机的起飞重量要受到很大限制,舰载机就只能靠甲板滑跃起飞,航母很难装备那些大载重量的攻击型舰载机,因此这艘航母的攻击能力应该是有限的。

质疑

6.5亿美元够用吗

这艘航母的计划费用有点过于紧张。对于一个首次研发航母的国家来说,生产一个排水量4万吨的航母,6.5亿美元的经费不能说是很充裕。

从历史经验来看,印度在大型装备的研发计划上经常“冒泡”,大型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制拖期、超预算的情况相当普遍。比如,印度LCA“光辉”轻型战斗机的研制周期相当漫长,直到现在仍难形成完备的战斗力。

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世界范围内来看也不是新鲜事。

核心部分是否国产化

印度方面宣称这艘航母的国产化率可以达到70%。单从数字来看,国产化的比例很高,但是,剩余的30%究竟是什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