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家蔡铭超拍下圆明园兽首[视频]
2009年03月02日 11:50新华网/环球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副总干事牛宪峰3月2日在于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收藏顾问蔡铭超参与了圆明园兔、鼠首在法国巴黎的拍卖,并成为了最后竞拍者。

牛宪峰告诉记者:虽然蔡铭超以总计3149万欧元的价格在法国巴黎拍下了圆明园兔、鼠首,但由于尚未付款,且目前仍在付款期限内,因此拍卖能否最终成交尚属未知。

蔡铭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会付款。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每一个中国人都会站出来,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3月2日,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副总干事牛宪锋(左一)和圆明园兔首鼠首拍卖现场举牌人后面的委托人蔡铭超(右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副总干事牛宪峰3月2日在于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收藏顾问蔡铭超参与了圆明园兔、鼠首在法国巴黎的拍卖,并成为了最后竞拍者。

牛宪峰告诉记者:虽然蔡铭超以总计3149万欧元的价格在法国巴黎拍下了圆明园兔、鼠首,但由于尚未付款,且目前仍在付款期限内,因此拍卖能否最终成交尚属未知。

3月2日,圆明园兔首鼠首拍卖现场举牌人后面的委托人蔡铭超(右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这是委托人蔡铭超,他是中华抢救流失海外文物专项基金的收藏顾问(3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相关推荐:

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落锤[组图]

什么是圆明园12生肖兽首铜像[组图]

圆明园复原三维图[组图]

清雍正香炉拍出2364万元“天价”[图]

流落在美国的中国文物[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