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琳逝世后胡同街坊自发到邓家门前驻足哀悼
2009年07月30日 06:48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83年8月13日,邓小平和卓琳在长白山天池前留影。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央军委办公厅原顾问卓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29日12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从昨天下午开始,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的邓家已在操办后事。据门前的警卫称,里面在设灵堂,今天将接受国家领导人与至亲好友的吊唁,但暂不会开放公众去家中的灵堂。

卓琳1916年4月6日出生于云南省宣威县,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9月任中共中央北方局秘书处新闻材料室组长,1950年3月任中共中央西南局人民小学校长,1952年任中共中央秘书处机要秘书。“文化大革命”中,邓小平受到错误批判和斗争,她也受到牵连,1969年10月随邓小平到江西,在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1973年任国务院办公厅机要秘书,1978年1月任中央军委办公厅顾问,1988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 现场

卓琳在家中 度过最后时光

胡同街坊自发到邓家门前驻足哀悼

在北京景山后街的米粮库胡同里,有一个两进的普通院子,灰砖灰瓦,方方正正,院内种满了花、草、树,郁郁葱葱。邓小平全家于1977年搬到这里。

昨晚,这个大院的大门紧闭,从门外望进去,只见被世人所熟知的两棵松树在黑夜中相互依偎。时有邻居经过,在门前驻足。胡同内的张大妈称,卓琳老人已在此居住20余年。昨日下午,悉知卓琳老人去世,米粮库胡同的街坊们都自发到大院门前驻足哀悼。

悼念活动:

家乡人民将采用不同方式悼念

背景资料:

卓琳 资料简介

“名绅千金”卓琳:伟人身后的“红色大姐”(图)

卓琳与邓小平相濡以沫58春秋(图)

邓小平与卓琳——战火硝烟相伴行

延伸阅读:

新闻资料-卓琳:把我的骨灰撒在小河沟里

卓琳生平:站在伟人身后默默奉献一生

“文革”中伴小平到江西勇当“煮妇”

卓琳去年向汶川地震灾区捐出平生积蓄10万元

邓小平家人30年起落 住四合院老宅保持低调

卓琳忆邓小平在江西:三年都在思考改革开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徐春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