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试中心两官员因泄题获刑 被告当庭晕倒[视频/组图]
2009年07月29日 14:12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晕倒在地

急救

京华时报讯(记者 王丽娜 实习记者 魏华)7月28日,北京西城法院对涉及200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泄密案宣判。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一处原副处长孟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研究与评价处原负责人于惊涛、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学教授王少安等人,分获有期徒刑3年至2年不等。

今年38岁的孟磊,2005年至2007年,连续3年把口腔类的试题,经过整理后泄露给朋友王少安。

庭审材料显示,孟磊用U盘将口腔类考题拷回到家里的台式机上,抽取了360多道题,把每道题的题干和答案整理成一句话,再拷到U盘上。

在同一个茶馆里,孟磊从2005年起连续3年将整理后的考题拷进王少安的电脑里。王少安对孟磊承诺,考题限于他的班考试辅导用。每次辅导,王少安用电脑投影的方法告诉学生。

2007年9月20、21日,卫生部医学考试中心的电子邮箱和传真机中,先后3次收到国家医学考试试题泄露的举报。因试题及答案属国家机密,卫生部研究决定取消考试。9月21日,卫生部下发紧急通知,称第二天的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和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推迟。当年11月恢复考试。

因考题泄密,致使原定于2007年9月22日举行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停考,造成恶劣的政治和社会影响,经济损失达7000余万元,全国延期考试的考生达22.7万余人。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研究与评价处原负责人于惊涛,昨天一同领刑。2007年8月,他利用职务便利,在考试前将口腔类、临床类等试题及答案通过加密电子邮件泄露给朋友。

被告人听判当庭晕倒

因考试泄密获缓刑试题及答案属绝密级国家秘密

7月28日上午,西城法院对三起考试泄密案进行了集中宣判。9点30分,法官宣判建造师考试泄题案,被告人北京步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淑珍听到判决结果后,当场晕倒。

公诉人指控,2007年9月间,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道桂和副总杨淑珍,为获取非法利益,购买到当年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后,指使下属员工泄露给培训班的学员及各加盟分校,造成2007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在全国多个省市泄露。经鉴定,该试题、答案属绝密级国家秘密。

9点30分,现年33岁的杨淑珍表情平静地走进法庭听候宣判,此前她被取保候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丽娜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