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轮被劫原因仍不明朗 船员家属愿凑钱赎人
2009年10月29日 04:3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资料图)

“德新海”轮被劫持后,青远公司的正常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面对媒体的频繁来访,过去的一周,善于与媒体打交道的青岛远洋运输公司(以下简称:青远公司)新闻官苗圣英异常忙碌。

“德新海”轮被海盗劫持事件让人震惊,因为这是青远公司33年历史上第一次有货轮被劫。

“德新海”轮被劫持的原因至今成谜,因被劫地点实际上超出了传统的海盗活动区域。如何面对海盗的意外袭击,这是航运界的一个新课题。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被劫正值国际海运业低潮期,抓效益成为各航运公司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德新海”轮被劫,无疑给正极力摆脱亏损局面的海运业敲响了安全警钟。

10月20日的一则消息,让青远公司有数十年航海经历的老船长沙明宗紧张起来:“难道老单出事了?”“老单”是同事们对“德新海”轮船长单连寿的习惯称呼。

海盗一登船即失联系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远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报告有武装的海盗分子登船后,便失去联系,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6时35分。

郝秀华是青远公司前任保卫处长,他第一反应是给保卫处长打电话,对方说,德新海仅报告了一句话,“海盗上船了”,“说明当时情况非常紧急”。

大白天里,甲板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的巨型货轮被海盗劫持,出乎所有青远人的意料。因为在该公司33年的历史上,还没一艘货轮被海盗劫持过。

家属愿凑钱赎人

出事后,青远公司迅速成立了多个安抚小组,对被劫船员家属进行安抚。

青远公司家属委员会主任徐女士说,目前被劫持船员家属情绪稳定,最担心的问题是:海盗让不让船员吃饭喝水,会不会打他们?万一事件迟迟不能解决,这个春节怎么过?

“如果海盗到时候要钱,家属都愿意一起凑钱。”她说。

22日,一名船员家属说,公司每天都有人来慰问,“相信政府会全力营救的。”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积极、谨慎、安全、有效”的原则,继续协调各相关方面,将船员生命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根本目的。

早前报道:

中国籍被劫货轮“德新海”号已抵达索马里港口

中央领导就货轮被劫持事件作重要批示

官方称被劫轮船“德新海”营救工作难以很快解决

被劫货轮传真一直畅通 但至今无任何回复(图)

欧盟巡逻机发现被劫船只 中国3艘军舰均全速赶往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以人质生命威胁中方

凤凰评论:

郑浩:解救船员应警惕恐怖主义趁虚而入

阮次山:中国政府处理货轮被劫事件冷静得当

货轮被劫过程:

海盗仅用45分钟控就制了整个货轮

海盗登船后船员才发现 老船员称船员太大意

延伸阅读:

报道称“德新海”轮可能为节约成本不参加护航

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德新海”货轮被劫与省钱无关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海运业   德新   海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