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3艘军舰已全部全速驶向事发海域救援
2009年10月21日 07:55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航编队]

事发当时,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529“舟山”、530“徐州”号导弹护卫舰和886“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等3艘军舰正分布在护航航段的不同位置执行随伴船队护航任务。(图片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德新海”轮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外使领馆了解核实情况,并向有关国家通报情况,积极开展营救工作。外交部已发布出国特别提醒,告知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20日14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持会议,召集交通运输部内7个护航工作小组及中远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汇报各自进展情况,协商下一步营救措施。

据青岛远洋运输公司20日向记者介绍,10月19日15时20分,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德新海”轮报告有武装海盗登轮,之后失去联系。

我3艘军舰全速赶往事发海域

10月19日,中国船东协会披露,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船上有25名中国船员。据悉,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据海军消息人士向环球网独家透露,目前我护航编队正高速赶往事发海域。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就此联系了海军驻青岛某部有关负责人,对方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刚刚通过卫星电话与我正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官兵取得联系,获悉东海舰队“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新型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已全速驶向出事海域营救被劫持船员

目前,护航编队距离出事海域1000多海里,需要40个小时达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