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轮被劫原因仍不明朗 船员家属愿凑钱赎人
2009年10月29日 04:3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密“德新海” 一艘传奇式货轮

“德新海”轮被劫持,让这艘大船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某些青远人的眼中,“德新海”轮注定是一艘有着传奇经历的货轮。从一“出生”开始,它就与众不同,而且风光无限。

有史以来最盛大下水仪式

青远公司里至今有人依稀记得这样一幕:2007年12月28日下午,“德新海”轮伴随着阵阵鼓乐声徐徐滑入黄浦江,首次下水。这条巨轮成为江南造船(集团)公司(前身为有着“中国第一厂”美称的江南造船厂)整体搬迁前在旧址上建造的最后一条下水船。

“德新海”轮不仅创造了船台周期历时最短时间的纪录,从上船台到下水仅历时47天,而且被喻为江南造船厂百年辉煌的见证者,为此该厂特意将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下水仪式这一无限荣耀送给了“德新海”轮。包括上海市、中船集团公司和青远公司领导在内的数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场面。

2008年9月26日,青岛远洋公司接入“德新海”轮,这也被列为青远公司发展史上的大事件之一。一时间“德新海”轮风光无限。

船员自己洗船省数万美元

“德新海”轮的辉煌一直持续到几个月前。今年7月份,“德新海”轮因在执行一次航行任务中为公司节省数万美元而在公司内部被通报表扬。

这份宣传表扬稿中称,7月13日,正在大阪卸煤的“德新海”轮收到了第八航次的任务:到加拿大装小麦。这意味着“德新海”轮必须要立即洗舱。 为了节省数万美元的靠岸洗舱费用,“德新海”轮召开船务会,决定自行完成洗舱。

这相当于是要把一个底部有足球场大的铁桶清洗干净。除了留下数名人员保证航行安全外,其他20多名船员全部参加了突击洗船。

在船上召开动员会后,53岁的船长单连寿拱手抱拳,激动而又略显歉意地说:“实在没办法,辛苦大家,拜托大家!”

船员们一共干了整整十一天,终于把这个巨大的“铁桶清洗干净,并顺利通过了验舱人员的登轮验舱。其间,三名“德新海”轮船员因受凉而感冒发烧,很多船员的手腕和胳膊都贴上了止疼膏药。

海运业   德新   海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