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货轮传真一直畅通 但至今无任何回复(图)
2009年10月22日 08:07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劫货轮传真一直畅通

被劫货轮传真一直畅通

本报讯 截至10月21日18时,中国被海盗劫持的“德新海”轮仍处失去通信联系的状态。“德新海”被劫持后虽然再也没有发回任何信息,但至今能够接收传真。

对此,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苗圣英称,“传真能够发过去,说明通讯一直是畅通的,对于营救‘德新海’货轮而言,我不好过多评论此事,但保持畅通总是个好事,至于船上为何不往回发信息,这就有多种猜测。”

苗圣英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船员的人身受到了限制,还有其他多种可能,比如船长为了与海盗进行交涉,有他自己的考虑等,也有可能是“德新海”轮的通信设备被海盗控制。

被劫货轮物资存储充足

记者10月21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德新海”轮18日12时发回公司的报告显示,该轮上存有燃油700余吨、淡水150吨;船上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存储充足,可以满足船员日常生活所需。

营救过程可能比较漫长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介绍,中国将按照“积极、谨慎、安全、有效”的原则,继续协调各相关方面,将船员生命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根本目的。

据此间专家分析,被劫持商船的营救过程将会比较漫长。例如,2008年9月份,一艘乌克兰籍船被劫持,经过多轮谈判,于2009年2月份支付赎金后被释放。2008年11月份,沙特超级油轮“天狼星”号在印度洋海域被劫持,也经过2个月交涉,支付赎金后方被释放。

货轮   劫持   德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