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涉嫌伪证案今日开审 检方要求追究刑责
2009年12月30日 10:19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50,李庄辩护律师高子程抵达法院

法警仔细核对证件

法庭现场

华龙网12月30日9:50讯 (记者王不为 李心成、张春霞) 今日上午9:10分,北京律师李庄涉嫌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09年12月18日,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以李庄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向江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2月19日,江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在今天的审理现场,公诉机关指控称,2009年11月20日,龚刚模等3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提起公诉。2009年11月22日、25日,龚刚模的妻子程琪、堂弟龚云飞先后与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刑事案件代理委托协议》,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指派被告人李庄及律师马晓军为龚刚模担任一审辩护人。龚刚模的亲属为此支付了律师代理费人民币150万元。2009年11月24日、11月26日、12月4日,被告人李庄在重庆市江北区看守所会见龚刚模时,为帮助龚刚模开脱罪责,诱导、唆使龚刚模编造公安机关对其刑讯副供,并向龚刚模宣读同案人樊奇杭等人的供述,指使龚刚模推脱罪责。为使龚刚模编造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的供述得到法院采信,被告人李庄还引诱证人作伪证。2009年11月底至12月初,李庄编造龚刚模被樊奇杭等人敲诈的事实,并要求程琪为此出庭作证。2009年11月24日,在重庆市高新区南方花园一茶楼内,李庄指使龚刚华安排重庆保利天源娱乐有限公司员工汪凌、陈进喜、李小琴等人作虚假证明。2009年12月3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五洲大酒店”内,李庄指使龚刚模的另一辩护人重庆克雷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家友贿买警察,为龚刚模被公安机关刑讯逼供作伪证。2009年12月1日,李庄向人民法院申请程琪、龚云飞等人出庭作证。被告人的上述行为干扰了龚刚模等3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 案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2009年12月10日,龚刚模向公 安机关检举了 被告人李庄的犯罪行为,2009年12月12日,李庄在北京被公安机关捉获归案。

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李庄在履行刑事辩护职责中,为帮助龚刚模开脱罪责,编造龚刚模被刑讯逼供的虚假事实,伪造证据,引诱证人作伪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零六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追究刑事责任。

李庄是河北人,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他的辩护律师是京衡律师集团事务所律师陈有西、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子程。

相关报道:

律师将向重庆申请网上直播李庄案庭审

律师将为李庄涉嫌伪造证据案进行无罪辩护

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30日开庭审理

新闻回顾:

重庆涉黑案造假律师自称遭逼供 要求异地审理 法院驳回

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被公诉 高子程将为其辩护 曾代理陈良宇案

北京律协通报重庆涉黑案涉嫌造假律师调查情况 称警方系依法办事

重庆警方披露律师造假内幕 相关专家提质疑

李庄律师的广告词:“够黑,人傻,钱多,速来”

重庆一涉黑案辩护律师李庄因涉嫌伪造证据等罪被批捕 详情公布

延伸阅读:

重庆新任司法局长:重庆律师在打黑中必须顾大局

重庆律师造假案引发律师伪证罪存废争议

相关专题:

重庆打黑风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