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协通报重庆涉黑案涉嫌造假律师调查情况
2009年12月19日 16:43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北京律师协会12月19日向北京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发出通告,同时向媒体通报有关李庄涉嫌犯罪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

12月14日北京律协接到重庆检察机关的通知后,于次日派出由副会长张小炜、秘书长李冰如、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皮剑龙、纪律委员会主任于君和秘书处工作人员组成的五人调查小组赶赴重庆了解有关情况。16日,五人小组通过重庆律协向重庆市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表达了北京律协的基本态度,并向有关人员了解了李庄律师涉嫌刑事犯罪的有关情况。17日返京,并将调查情况向北京律协、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和李庄的家属进行通报和介绍。

19日,北京律协对李庄律师涉嫌刑事犯罪事件的态度再次通报:

继续高度关注

北京律协表示,对李庄律师涉嫌刑事犯罪事件将继续保持高度关注,期望并相信重庆市司法机关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办理此案。北京律协对此事件的关注得到了重庆市司法机关的充分理解。重庆市司法机关表示一定会严格依照法律程序,依法办理此案。据了解,李庄律师目前身体健康,情绪稳定。

希望律师保持冷静、理性。

北京律协表示,李庄事件现已进入司法程序。任何人的罪与非罪都应当由国家司法机关按照法律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出最终的判决。作为法律人,北京律师应当用法律人应有的理性对待这一事件。

李庄将得到律师的法律帮助。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正在帮助李庄律师的家属聘请律师。北京律协将提供必要帮助。律师介入后,将依法履行法律帮助、会见、阅卷、调查、辩护等法定职能。

北京律协同时希望媒体对此事件客观报道。

15日下午,北京律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协会新闻发言人、副会长姜俊禄律师向近二十家媒体的记者做出如下表态:一是坚决支持重庆警方的依法打黑行动;二是北京律协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此外,还介绍了北京律协在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和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两方面的职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