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协谈造假案:希望北京律所保持冷静理性
2009年12月20日 05:11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武新)昨天,市律协对外发布关于李庄涉嫌刑事犯罪事件的情况通报。在通报中,市律协表示,“协会对此事件的关注得到了重庆市司法机关的充分理解。重庆市司法机关表示一定会严格依照法律程序,依法办理此案。希望北京各律师事务所和各位律师,对于李庄事件保持冷静和理性。”

市律协介绍了调查小组的工作情况:本月16日,调查小组通过重庆市律师协会向重庆市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表达了市律协的基本态度,并向有关人员了解了李庄律师涉嫌刑事犯罪的有关情况;本月17日,调查小组返京,并将调查情况向市律协、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和李庄律师的家属进行通报和介绍。

据了解,李庄律师目前身体健康,情绪稳定。市律协透露,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正在帮助李庄律师的家属聘请律师,协会将提供必要帮助。律师介入后,将依法履行法律帮助、会见、阅卷、调查、辩护等法定职能。

市律协在对外通报中还强调,“李庄事件现已进入司法程序。任何人的罪与非罪都应当由国家司法机关按照法律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出最终的判决。”

■新闻回放

李庄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李庄律师在北京被重庆警方带走,重庆市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12月14日,重庆当地警方将逮捕李庄的通知交给市律协,同时交给康达律所和李庄家属,李庄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次日,市律协组成由张小炜副会长带队、包括秘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五人小组,于当天晚上飞抵重庆调查李庄案情况。

伪证罪   律协   李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武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