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协谈打黑案律师造假:重庆警方系依法办事
2009年12月18日 04:33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晚,北京市律协前往重庆调查李庄案情况的五人小组已返京。北京市律协表示,重庆警方是在依法办事,李庄案已进入法律程序,目前律协准备为李庄家人推荐辩护律师,并于今天公布重庆之行调查结果。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庄因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在北京被重庆警方带走,重庆市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14日上午,重庆警方将逮捕李庄的通知交给北京市律协,同时交给康达律师事务所和李庄家属。次日,北京市律协组成由张小炜副会长带队、包括秘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五人小组,于当晚飞抵重庆调查李庄案情况。

“我们到达重庆后,与重庆警方接触了,重庆警方是在依法办事。”张小炜说,五人调查小组在重庆与警方和监察机构进行了接触,但并未见到李庄本人。他解释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作为社会组织的北京市律协,是无法会见李庄的,只有李庄的辩护人才能依法见到其本人。

北京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表示,李庄案已进入法律程序。目前协会正在与康达律师事务所商量,为李庄推荐辩护律师,但是最终要由李庄的家人来确认,因为按照法律的规定,只有李庄的家人才有权为其本人聘请辩护律师。 据北京晨报今日消息

相关报道:

北京律师协会五人小组赴重庆了解李庄涉罪情况

多省律师上书人大、公安部 建议异地侦办律师造假案

早前报道:

重庆一涉黑案辩护律师李庄因涉嫌伪造证据等罪被批捕

重庆打黑曝“律师造假门” 律师多次炫耀“上面有人”

涉黑案律师造假:一当事人称无罪 一当事人发信悔过

“打黑造假”律师李庄被曝曾开车撞女检察官当庭恐吓

相关评论:

重庆打黑 不能打掉律师的合法权利

张培鸿:“黑律师”事件疑点重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