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马晓天刘源张海阳晋升上将 三人均系名门之后
2009年07月21日 09:24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军委昨日下午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宣读了6月28日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是: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刘源、成都军区政治委员张海阳。

据南方都市报记者了解,解放军新晋三上将均系名门之后。除刘源为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早为人所知之外,马晓天为开国大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前教育长马载尧之子,张海阳为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之子。

空军上将马晓天:曾驾机飞珠海航展

现任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今年60岁,1949年出生,河南巩义人,16岁时入伍,大型记录片《国庆颂》曾对其特别介绍,并称之为“塔台上的儿童团长”。

25岁时,马晓天成为空军最年轻的飞行副团长;45岁后历任空10军参谋长、军长、空军副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199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49岁的马晓天曾亲自驾驶苏-30战斗机飞行。

50岁后,马晓天出任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57岁时任国防大学校长;次年接替调任空军司令员的许其亮,出任副总参谋长至今;是16、17届中央委员;1995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00年晋升空军中将军衔。

陆军上将刘源:曾参与裁军

军事科学院政委刘源今年58岁,1951年出生,湖南宁乡人,26岁时进入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学习;毕业后赴河南任职至副省长;41岁时任武警部队水电指挥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政委;46岁时任武警总部副政委;52岁时任总后勤部副政委;54岁时接替到龄退役的温宗仁上将,出任军科院政委至今;1992年被授予武警少将警衔,2000年被授予武警中将警衔,是17届中央委员。

晋升陆军上将的刘源,此前一直是武警警衔。总政治部和军事科学院两位官员均向本报记者介绍,刘源由武警系统调任解放军总后勤部,再出任军科院政委,其军衔亦由武警序列改为陆军序列,此次晋升陆军上将,亦符合规定。

刘源任总后勤部副政委期间,适逢解放军第十次大裁军:中国军队在“九五”期间裁减军队员额50万的基础上,2005年前再裁减员额20万。刘源亲自参与了裁减人数最为集中的总后系统四所院校向地方的整体移交工作。这项移交工作顺利完成,受到了中央军委的充分肯定。

军事科学院是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全军军事研究中心,是解放军重要智库;其主要任务包括为军委决策提供战略性建议和咨询。作为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幼子,刘源对自己的家庭背景并不回避。他曾在接受《财经》杂志采访时表示,不管这个家庭带来的是挫折还是机会,都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只能以平常心待之,把挫折变为动力,使机会用来“为公”,如是而已。

陆军上将张海阳: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

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今年60岁,1949年出生,湖南平江人,20岁入伍,长期在21军任职,34岁时在解放军政治学院学习;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后陆续担任总参兵种部政治部副主任、主任、27军政委、北京军区副政委;56岁时接替到龄退役的刘书田中将,出任成都军区政委至今;1995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03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是17届中央委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宝成   编辑: 霍吉和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