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揭秘:老北京妓女的黑暗生活(图)
2008年08月02日 13:37书摘 】 【打印

老北京八大胡同里名妓:民国初年高级妓女(图)

民初北京名妓赛金花

高级妓女要十分讲究穿戴。当时时兴穿斗篷,一个当红妓女的皮斗篷,至少要有若干件灰鼠、貂皮衣服相配。今天出条子穿这件,明天如果再穿这一件,就有点不体面了。穿绸着缎,自不必说,而且讲究一点的都要到力占洋行买进口的衣料。怎样剪裁,滚什么边,绣什么花,都要找裁缝来商量,仔细斟酌。有个寿德记,专做妓院的活。裁缝师傅很能迎合妓女的心理,滚边等等都可由他代配,生意做得越来越好,有二十多副案子,用上三十多个工人。自古是“贫学富,富学娼”,妓院创出的新花样,立刻成为公馆小姐们模仿的对象,所以

后来一些大家公馆也都特意到南城来找寿德记做衣服。姑娘们的衣服,不但要好,而且要多。其实,衣服鞋袜,究竟所费有限,最贵重的还是首饰。民国以后,虽然不讲究头面了。但手上的戒指、耳边的耳环,都要嵌上金刚钻,才够上一个红姑娘的派头。立刻置办不起的,向商人手上去租,也要能戴上,才算是行头齐备。

有一些高级妓女不想吃平常的饭了,就到泰丰楼、致美楼、丰泽园、杏花村之类的地方,换换口味,“吃大菜”。当时的西餐,叫大菜。陕西巷开有一家新华番菜馆,就是以妓院为对象。但红姑娘们看不上,总要上东城的正昌饭店、大陆饭店吃真正外国风味的大菜,才够派头。

民国初年,汽车还不普及,时兴坐马车。后孙公园有家袁记马车行,便专备妓院里雇用。后来汽车渐多,香厂开了个小小汽车行,近水楼台,妓院便成了他家最好的主顾。这个汽车行直到上世纪70年代还存在,只是归国营了。租用时用户口本登记约时间才行,这是后话。妓女出条子,人多了,可以雇马车或汽车,一个人便坐人力车。韩家潭、百顺胡同一带照例有年轻力壮的人力车夫,拉着一辆崭新耀眼的洋车,随时等候顾客。但红一点的妓女都有自用的人力车,车子新,擦得亮,车上的很多部件是包铜皮的,似和一般包车无二,但有一个特征就是车上安装的水石电灯特别多,至少是6盏,跑起来飞快,电灯耀人眼目,走过闹市时,再一连踩几下脚铃,真是招摇过市。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