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4300年的英国“巨石阵”之谜被破解(图)
2008年09月24日 14: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这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5月29日提供的英国“巨石阵”的照片。 新华社/法新

达维尔告诉记者说:“我猜测,人们当时怀着一种悲伤、绝望的心情来到巨石阵。”生病或受伤的古人来到那里,冀望“神石”能帮助他们康复。

新的考古发现表明了巨石阵曾经是史前朝圣者的康复中心,验证了它在史前社会的重要性。

神秘青石是“心脏”

本报综合报道考古学家们在巨石阵遗址内挖出了一些蓝色石头,并推测这些小石头可能是一种史前人类的护身符。

当时,人们认为它具有某种保护或者治疗功效。在英国西南部此前发现的墓地中,死者和蓝色石头合葬在一起——很好地支持了这一理论。

研究者声称,现在已经可以更准确地推断这些蓝色石头被人们带到索尔兹伯里以完成巨石阵内圈建造的大概日期。

如今,构成巨石阵内圈的青石只有大约3%遗留了下来。研究者认为,它们一度是巨石阵的心脏,并与其用于治疗的这一用途存在密切关系。

研究者表示,现在的发现与此前关于巨石阵曾是天文台、墓地等说法并不冲突,几千年来,它很有可能衍生出了多种用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