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4300年的英国“巨石阵”之谜被破解(图)
2008年09月24日 14: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这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5月29日提供的英国“巨石阵”的照片。《国家地理》杂志6月刊文章《史前巨石阵》中提到,英国研究人员最新成果显示,英格兰西南部的史前“巨石阵”可能是一个古代王室墓地。“巨石阵”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为世界文化遗产,建造于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前1600年。但考古界对其用途一直以来争论不休。 新华社/法新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旅游景点英国巨石阵素来被认为是英国最神秘的地方之一。今年3月至4月,英国考古学家对其进行了44年来的首次挖掘工作,试图揭开这一千古谜团。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公布了研究成果,确定了巨石阵的建造时间及其作用。

研究发现,巨石阵的准确建造年代距今已经有4300年,即建于公元前2300年左右,这比此前认为的要晚300年左右。同时,研究者还发现了巨石阵曾是全欧洲病患疗伤之地的证据,这些患者认为巨石阵具有神奇的治疗功能。

朝圣者的远古康复中心

英国考古学家杰弗里·温莱特和蒂莫西·达维尔认为,巨石阵无异于“新石器时代的卢尔德”。卢尔德是法国圣地,因被认为具有神奇的治疗功能而名噪一时。

墓葬用品散落在巨石阵及其岩石碎屑周围,代表一种避邪之物,表明巨石阵在古代的作用首先是一处朝圣地。同时,巨石阵一带发现了数量非比寻常的骨骼,上面均留有重病或重伤的迹象。对遗骸牙齿分析的结果表明,其中一半人来于巨石阵以外地区。

考古学家根据这次发掘结果推测,人们来到此地的原因或许是认为这里的石头具有治病“神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梁昌军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