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从列宁到普京 俄国九朝领导人工资单
2008年09月15日 08:52中新网 】 【打印

列宁工资500卢布:

在布尔什维克执政初期,列宁实行的是巴黎公社所倡导的分配原则,即“干部工资不超过熟练工人的工资”。

党的高级干部严禁有包括稿费在内的其他任何收入。列宁的本意是让领导干部们保持清正廉明。

列宁认为,高级干部们凭工资就足够过上小康生活了。列宁身体力行,1917年12月,他给自己定下的工资是每月500卢布,这与当时莫斯科或圣彼得堡的熟练工人的月收入差不多。他买书的钱和给女清扫工的工钱都是从工资里扣除的。列宁死后不久,干部的收入逐渐隐蔽化。对国家官员来说,工资已不仅仅是工资表上的那些数字了,购物证、工资附加款、住房、交通补贴等各种形式的补充收入拉开了官员与普通百姓的距离。

斯大林工资1万卢布:

苏共总书记斯大林1935年的工资是500卢布。1936年2月,斯大林的月收入为1200卢布,比当时企业工人的平均工资高5倍。1947年年底,斯大林的月工资涨到了1万卢布一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9倍。

从斯大林时代起,政府开始给领导人秘密发放工资附加款。高层干部每月都会收到一个“大信封”,里面的钱从几百到几千卢布不等,数额多少取决于职务的高低,一般相当于公开工资的1至2倍。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普京   1950年   列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