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亲历审判吴法宪:害怕死刑在法庭上哭泣
2008年01月23日 14:43新闻午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吴法宪]

吴法宪,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空军司

吴法宪在法庭审判时,是最怕被判处死刑的一个,他不止一次地哭泣着说:“只要不杀头,我什么都坦白……”因此在法庭调查时,他还是比较老实的,对于法官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地作了回答,认罪态度也比“四人帮”和黄永胜、李作鹏、邱会作要好。

1、

吴法宪在法庭上揭发了江青

为了进一步弄清江青查抄上海文艺界赵丹等五位知名人士家的事实,特别法庭第一审判庭传同案被告人吴法宪到庭。

吴法宪被法警押着,慢慢地走了进来。也许由于太胖,或者是由于心理压力太重,走得较慢。吴法宪作证完了以后,为了表现他积极揭发江青,与江青划清界线的“决心”,在法庭审判员没有提出问题的情况下,主动地向法庭提出了四件事情。

吴法宪说:“我还替江青干了几件反革命事情。第一件,1968年2月,江青说,上海公安局把她的材料弄到社会上去了。她叫我到上海,第一抓人,第二去收材料。江青指定要抓上海公安局的领导干部梁国斌、黄赤波、王鉴,以及其他有关人员。我说,我不了解上海情况,上海也没有人听我的话。陈伯达马上拿起纸,写了信给上海。到了上海,我把授权书给张春桥看了,张春桥表示全力协助。结果,按照江青的旨意,梁国斌、黄赤波、王鉴,还有一些有关的人,都被抓到北京来了,江青把他们关起来了。”

“第二件,1968年2月23日晚上,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开会,江青拿了孙峻青的一本小说对我说,这人是个作家,他是上海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你顺便到上海把孙峻青弄来北京,说我找他谈话。我到上海派飞机把孙峻青接来北京。3月1日晚上,江青把我叫到钓鱼台十六楼,她给我一个材料看,并说孙峻青同总政治部、空军的一些人有密切的‘黑关系’,叫北京卫戍区把他‘监护起来’。我照江青说的写了一个报告给她和陈伯达、康生,第二天我就送给她,江青批了‘同意’。就把孙峻青逮捕了。”“第三件,1968年3月2日晚上,江青对我说,她在30年代有一个佣人叫秦桂珍,跟她在一起,很了解她的情况,她要我去上海,把这个人弄来北京,就说江青请她来北京谈一谈。我就派人到上海秘密打听,找到了秦桂珍,把她带到了北京,住在东交民巷空军招待所北楼,当‘上宾’招待。我问江青什么时候接见秦桂珍,江青说:我不见了,你写个报告给我,就说她与上海市公安局有黑关系,同上海市委有关系,同香港有往来,为了不干扰江青,要把她抓起来。’我就按照江青讲的写了报告,江青批了。当时江青派来了两辆吉普车,把秦桂珍带走,抓起来了。”

相关报道:

吴法宪:走出秦城监狱之后

文革:张志新割喉惨死冤案的真相

王洪文在毛泽东逝世之后

姚文元“成长”三部曲

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华国锋与江青的较量(图)

华国锋忆粉碎“四人帮”:“他们没把我放在眼中”

吉林省原省长张根生谈华国锋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