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台军关系回顾[组图]
2008年01月21日 08:22环球网 】 【打印

2006年9月29日,马英九率领台北市中秋节慰问团,抵达金门地区慰劳驻军。

2002年7月20日,台北市在"中正纪念堂"广场,举办役男入营前联欢会,"海军预备役少校"马英九身着海军戎装,由台军"北部地区后备司令部"司令袁肖龙中将等陪同步入会场。

美国防务新闻14日刊文评论说,中国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一举击败陈水扁为首的民进党,这为国民党重新执政创造了条件,但有台湾专家认为,解放军将依然面临两难局面,因为马英九和大陆对“一个中国”的理解迥异。

国民党赢得的“立委”选举北京华盛顿均松口气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12日举行,中国国民党赢得81席(占71.7%)  ,获得压倒性胜利,民进党惨败,只获得27席(占23.9%)民进党党魁陈水扁因此辞去主席职务,并称此次选举是“民进党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挫败”。

此次选举结果预示着,中国国民党将从陈水扁手中夺回“总统”宝座。

国民党领导的“立法院”,如果再加上国民党领导人担任总统,很多人期待着民进党执政时的“台独”危险将会化解,这让北京和华盛顿的很多人松口气,因为他们担心“台独”倾向发展下去将迫使北京对台使用武力。

有人认为:为在与大陆谈判中占优势,国民党将继续增强军力

有人分析说,大陆不会反对马英九上台,因为大陆清楚,国民党不准备武装台湾对抗大陆,购进大批武器只能浪费钱财。

但另外一部分人的看法则与此相反,他们认为,革新后的国民党将会积极发展台湾军力,以便在与大陆谈判时占据强势地位,因为,如果台湾军力虚弱的话,北京可能会提出不利于台湾的条件,迫使台湾同意最终统一。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