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荒唐历史: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祖坟(图)
2007年12月27日 07:51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何键

 

滴水洞虎歇坪

韶山滴水洞,因其独特的自然风景和政治背景,曾一度非常神秘。然而如今,滴水洞被揭开了那层神秘的面纱,已成为著名的风景旅游之地。

到韶山滴水洞参观旅游,其中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吸引了广大游客,它就是滴水洞右边林中的虎歇坪,因为毛泽东的祖父毛翼臣的墓地就在这里。

提到毛泽东祖父的墓地,许多人便会联想到大革命时期湖南军阀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祖父墓地这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哪一年?

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生平实录》、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和他的父老乡亲》、警官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与故乡》和西苑出版社的《毛泽东故土家族探秘》等著作,都记载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祖坟这件事的时间是1930年。吴鸿、吴华编著:《毛泽东生平实录》,吉林人民出版社1992年5月版,第8页。

赵志超著:《毛泽东和他的父老乡亲》,湖南文艺出版社1992年5月版,第8页。

文热心著:《毛泽东与故乡》,警官教育出版社1991年3月版,第53页。

高菊村等著:《毛泽东故土家族探秘》,西苑出版社1995年9月版,第80页。

而湖南文艺出版社于1993年3月出版的《韶山的昨天与今天》一书的记载,则是1932年6月。刘建国等著:《韶山的昨天与今天》,湖南文艺出版社1993年3月版,第12页。

1996年10月,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毛家兄弟与贺家姐妹》一书记载,这件事发生在1934年秋。云汀、张素兰著:《毛家兄弟与贺家姐妹》,江苏文艺出版社1996年10月版,第6页。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家世》一书的记载,则认为是1934年前后的事。李湘文编著:《毛泽东家世》,人民出版社1993年2月版,第3页。

何键派兵挖毛泽东的祖坟,只发生一次这样的事。而上述记载,有的说这件事发生在1930年;有的说是1932年6月;有的说是1934年秋或1934年前后。到底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呢?

要弄清这个问题,显然必须首先探究湖南军阀何键派兵到韶山去挖毛泽东的祖坟的原因。

 

相关报道:

张国焘晚年谈中共政要:高度评价毛泽东(组图)

毛泽东最大的爱好和最头疼的事

王海容讲述毛泽东初恋故事

毛泽东的照片每次出现都代表了新的政治动向

毛泽东一生中六个重要的“九月九日”

何键的人生及其最后归宿(图)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