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回忆外交往事:邓小平生前的两个个人愿望
2007年08月22日 08:12上海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毛泽东] [邓小平] [黄华] [斯诺]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驻联合国大使黄华

相关文章:

邓小平评陈永贵:他本应是个出色的农村基层干部

陈云和邓小平拒绝高岗拉拢:反对取消党的总书记

独臂将军余秋里:我们拥护邓小平!

中美1971秘闻:黄华与基辛格同时“闹失踪”

1972年中德建交内幕:人民大会堂突然奏响贝多芬

《亲历与见闻――黄华回忆录》(世界知识出版社2007年8月版)是由我国前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外交部长黄华撰写的个人传记。

作者从延安时期即开始外交工作,与国际友人埃德加·斯诺友情甚笃。20世纪50年代在新中国参加万隆会议、日内瓦会议中,黄华担任顾问和新闻发言人。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担任我国驻加纳大使、加拿大大使、常驻联合国代表,“文革”时出使埃及,他是中国唯一一位未被调回国参与“文革”的大使,也是直接参与中美建交的领导人之一。

这部长达45万字的回忆录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接待斯诺第三次访问新中国

1970年6月,中央决定以毛泽东主席的名义邀请埃德加·斯诺夫妇访华。周总理通知调我回北京参加接待工作,我是第一个从干校调回北京的干部。我们班里的同志为我饯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