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变了,我没变:军报公开发行后的N次改版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新年伊始,《解放军报》实行新一轮改版,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这是军报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改革强军战略宣传的新举措。

1999年改版:

“三个周刊”提升军报策划能量

【解放军报大事记】

1999年7月1日

经中央军委批准,本报即日起由周日4个版扩大为8个版,同时恢复周六8个版。周一、周三、周五的五至八版分别创办《时事周刊》《军事科技周刊》和《周末文化》。

1999年这一次改版最突出的一个动作,是创办《时事周刊》《军事科技周刊》和《周末文化》三个周刊。这3个周刊的创办,拓展了军报的军事文化和军事科技方面的信息含量,增加了军报对国际国内时政热点的深度报道,特别是在新闻界率先创办了专门的时评专版《公众观点》,受到读者和新闻同行的关注。3个周刊的成功创办,促进了编辑部思想观念的更新。在社长孙忠同大力倡导下,内部评报空前活跃,带动了整个报纸质量的提高。从创办周刊开始,《解放军报》有条件越来越多地集中使用版面,策划重大战役性宣传,完成重大事件、重大节庆活动的宣传任务。“九五”经济成就宣传、“十五”计划宣传、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等重大宣传,获得中宣部的表扬。当年有5篇评论被列入中国新闻年鉴“重要评论名录”,《“实力”救不了李登辉》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