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变了,我没变:军报公开发行后的N次改版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新年伊始,《解放军报》实行新一轮改版,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这是军报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改革强军战略宣传的新举措。

2009年改版:

提出“基于效果的传播”等理念

【解放军报大事记】

2009年1月1日

经中央军委批准,本报即日起扩版,由每周56个版增至64个版(每周六、日各增加4个版),彩版除原有的一、四版外,每天五、八版也实行彩印。同时,对原有版面格局进行调整,增加“部队新闻”和“专题新闻”比重,新创“兵器天地”“军媒视界”等专版。《敬告读者》说: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报纸质量进一步提高,让报道亲近、亲切、亲和,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

2008年年底,以新年度扩版为契机,解放军报在内部论坛上展开一场“适度变脸有限转身”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社长孙晓青提出“基于效果的传播”等理念,为新一轮新闻改革进行思想准备。

由于是网上内部讨论,发言较少顾忌,一些观点针锋相对,社部领导和编辑记者积极参与,共发帖200多条,点击逾万人次,最终在涉及新时期军事新闻传播的根本性问题上达成共识,即:军报必须改革,必须在坚持军委机关报定位定性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视习惯成自然的某些做法,该改的改,改变的变,该创新大胆创新,从而使军报更好地适应对内指导与对外传播两大需要,满足读者多样化信息需求,通过提高报纸的知识性、服务性、可读性,真正实现指导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