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变了,我没变:军报公开发行后的N次改版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新年伊始,《解放军报》实行新一轮改版,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这是军报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改革强军战略宣传的新举措。

1995年改版:

实现“日刊八版”的历史跨越

【解放军报大事记】

1995年1月1日

经中央军委批准,本报即日起扩版,由原来周日至周五的每天4个版、周六8个版扩大为周一至周六每天8个版,周日不变。新开设《光荣传统》《离退休生活》《军人与健康》《今日边海防》《在军兵种报纸上》等专版或专栏;扩大《武警天地》《我们的后备军》《中国军校》(原《校苑》)等专版。

1994年5月,《解放军报》酝酿由日出4版变为日出8版。当时扩版的理由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对外交流的频繁,需要报道的党和国家大事明显增多。新华社每天播发的新闻从六七十条增加到一二百条。只有扩版才能更充分地报道国内外大事,满足军队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和广大官兵日益增长的知识渴求。

解放军报扩版被列入军委常务会议讨论。军委同意军报扩版并增加干部编制的方案;扩版增加的部队订报经费和设备维修费在当年军费预算中安排解决。

1995年元旦,《解放军报》终于一改创刊以来日刊四版的面貌,实现了“日刊八版”的历史跨越,版面增加一倍,人员增加十分之一。扩版后,军报的报道面明显扩大,受到基层读者欢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