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变了,我没变:军报公开发行后的N次改版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新年伊始,《解放军报》实行新一轮改版,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这是军报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改革强军战略宣传的新举措。

2006年改版:

版面行文由八栏改为六栏

【解放军报大事记】

2005年 12月30日

本报编辑部“敬告读者”,从2006年1月1日起,版面格局作调整。每周一、三、五8个版,每周二、四12个版,周六、周日4个版。版面行文由8栏改为6栏,方便阅读。版面调整后,报纸信息量增大,指导性、新闻性、服务性和可读性更强了。

2006年的版面调整,为《解放军报》带来几个明显的变化:

首先,增加了当日拼版的新闻版,加快了稿件的处理,提高了新闻时效;

其次,加强了时评报道。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新闻时评。与通常的评论文章相比,新闻时评是渗透于新闻中的、是新闻报道意犹未尽的“新闻”,是源于事实而又高于事实的新闻,没有那么多的“必须”“要”,让读者更容易接受。

第三,设置了专题新闻版,加大了深度报道的分量,及时对读者关注的国防与军队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发挥引导舆论的作用。

第四,增强了基层新闻、服务性资讯以及与读者互动的内容,包括与网络读者的互动。

第五,这次改版最大的变动是把实行了数十年的“八分栏”版式,改为“六分栏”,对字体、栏头、署名等形式进行重新设计调整,令人耳目一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