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变了,我没变:军报公开发行后的N次改版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新年伊始,《解放军报》实行新一轮改版,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这是军报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改革强军战略宣传的新举措。

1993年改版:

创办“周末版”,扩大军报报道面

【解放军报大事记】

1993年9月4日

经中央军委批准,即日起《解放军报》周末扩版,由原来的4个版扩大为8个版,其中五至八版为周末版,彩色印刷。7月31日和8月28日,曾推出两期周末版试刊。试刊第一期刊登本报记者对《我的父亲邓小平》(上卷)一书责任编辑的专访,此后分11期连载该书的部分章节。扩版后的周末版,设有《大视野》《独家报道》《名人溯踪》《我的一段情》等栏目,备受读者欢迎。

1991年12月,军报即创办周末版,作为报纸正刊宣传的有益补充和改进报纸可读性的一种形式,报道军营中的新人、新事、新道德、新风尚。到1993年9月,正式将周末版扩大到每周4个版,主要报道我军各行各业的专家名流、英雄人物;报道驻边防、海岛、高原官兵的生活;报道干部战士的业余生活和文体生活、恋爱婚姻、社会交际、子女教育;报道与国防、军事有关的科技新闻、知识、自然现象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官兵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受到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

周末版最为叫座的栏目是《我的一段情》。写稿者遍及军内外各行各业,有老兵、新兵、干事、参谋、医生、护士、军校学员、知名演员,跟军队有交往的青年,一位家庭出身贫寒的少将军长看了这个栏目,表示:“有空要写写我的母亲,不要别人代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