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史上最豪宝藏”:价值达110亿美元 引多国争夺


来源:羊城晚报

有专家初步估计,该船上的宝藏按目前价值计算,可能已达到50-110亿美元,如果要打捞,可能将持续十数年,而打捞费用至少也需要3000万美元。船上的惊天宝藏到底该归谁所有呢?

○西班牙“黄金船队”

宝藏价值:

5000辆马车的黄金珠宝

沉船原因:1702年,西班牙史上著名的、由17艘大帆船组成的“黄金船队”在大西洋维哥湾被英国人击沉。据估计,约有5000辆马车的黄金珠宝沉入海底。尽管英国人多次冒险潜入海底,但仅捞上很少的战利品。

○日本“阿波丸”号

宝藏价值:

黄金40吨,价值50亿美元

沉船原因:

“阿波丸”在传说中就是一座重达40吨的金山。它于1945年在新加坡装载了一批从东南亚一带撤退的日本人驶向日本,却于当年4月1日在中国福建省牛山岛以东海域被美军击沉。据称,“北京人”头盖骨化石有可能就在“阿波丸”上。但至今“阿波丸”仍沉睡海底。

○美国“中美”号汽船

宝藏价值:

无法估量的黄金

沉船原因:

1849年美国加州发现金矿,掀起一阵“淘金热”。8年后,人们带着用血汗换来的黄金准备回家。他们乘坐的“中美”号汽船却于1857年9月10日在巴拿马海域遇飓风沉没。当时只有一些妇孺被送上救生艇获救,423名“淘金汉”连同那些无法估量的黄金全都葬身海底。

○英国“苏塞克斯”号

宝藏价值:

24亿英镑金币

沉船原因:

1694年2月,英国派出了以皇家“苏塞克斯”号为旗舰的一支海军舰队前往地中海,增援在那里与法国交战的英国部队。据文件记载,“苏塞克斯”号还肩负一个秘密任务,它运载了大批金银财宝,意在用这些财宝拉拢意大利的萨伏依公爵加入反对法国的联盟。然而,舰队刚刚航行到直布罗陀海峡就遭遇海上风暴,“苏塞克斯”号不幸沉没海底。

(易芝娜 综合)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标签:宝藏 价值 110亿 美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