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是被鲁迅骂的最厉害的人 14字把他气得哑口无言


来源:凤凰网历史

郭沫若知道后也是不甘示弱,回敬“人面兽心”。鲁迅只回答了十四个字:远看一条狗,走近一看,郭沫若先生。郭沫若看完之后,气的也是哑口无言,瞬间溃散。

鲁迅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百味生活吧,原题:郭沫若骂鲁迅衣冠禽兽,鲁迅回了14个字,郭沫若气得说不出话

鲁迅和郭沫若的对骂,他们两个人所表达的是两种观念,并且两人的性情大不相同。鲁迅的性情就比较直爽爽快一些,半个文学圈内的人都被鲁迅说过,但是鲁迅并没有因此而掉粉;郭沫若的性情就比鲁迅要宛转一点,郭沫若是史上被鲁迅骂的最厉害的一个人。鲁迅十分怨恨郭沫若抛妻弃子的不负责任做法,因为他知道在那个时代扔掉一个女子会让她没有生路,于是就写了一篇文章专门骂郭沫若的,郭沫若知道后也是不甘示弱,回敬“人面兽心”。

鲁迅只回答了十四个字:远看一条狗,走近一看,郭沫若先生。郭沫若看完之后,气的也是哑口无言,瞬间溃散。能和郭沫若先生比才调的人太少,于是很多人想和他比品德。郭沫若是无庸置疑的天才,他是写过些可笑的文字,但他学术功力之深,领悟力之强,尔辈只要跪舔的份。某些读过他几句歪诗的,讪笑几句能够了解。但一个实在的天才,偶然被讪笑一下,不光不会会一点点有损其成果,反而更让人觉得实在。

有些人总拿郭沫若和鲁迅比,鲁迅算杂文家,但鲁的学术成果只是一般。就算作为诗人、作家,郭的才调和热情也是无庸置疑的。

关于郭沫若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个人终身的骨头和态度,肯定有问题。但却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盖下来的定论。这个人的复杂性在民国至今的文人里,某种程度上都是无人能出其右。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