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恩来短短69个字传递爆炸性信息


来源:凤凰资讯

本文摘自:凤凰资讯,作者:佚名,原题为:《1955年万隆会议:周恩来三次力挽狂澜》4月23日下午。万隆会议八国代表团团长会议刚刚结束。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里走了出来。记者们马上凑了过

本文摘自:凤凰资讯,作者:佚名,原题为:《1955年万隆会议:周恩来三次力挽狂澜》

4月23日下午。万隆会议八国代表团团长会议刚刚结束。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阿里走了出来。记者们马上凑了过来,希望能够从他嘴里打探到新的信息。“总理先生,有什么新闻透露吗?”阿里一转身,朗声告诉记者们:“我们的新闻?你们就等着周恩来吧。他会有一个声明。”

原来,在会上,周总理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提出“中国人民同美国人民是友好的”。“中国人民不要同美国打仗,中国政府愿意同美国政府坐下来谈判,讨论、和缓远东紧张局势的问题,特别是和缓台湾地区的紧张局势问题。”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这番声明产生的能量不啻为一枚巨大的原子弹。短短69个字,立刻震动了万隆。

记者们无不如获至宝,飞奔而去,争先恐后地抢发这条爆炸性新闻。通过空中的电波和地下的电缆,69个字的声明迅速传到了全世界。不久就开始了中美大使级会谈。

[责任编辑:刘涛]

标签:周恩来 69字 中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