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文革称许世友:你是周勃


来源:凤凰网历史

00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国际形势异常紧张,国内战备抓的很紧。当时,南京长江大桥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人自建的第一座大型跨江大桥,成为连通大江南北的唯一通道,全国军民为之自豪。图为:南京长江大桥通车典礼。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国际形势异常紧张,国内战备抓的很紧。当时,南京长江大桥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详细]

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毛泽东对许世友将军言:“你是个周勃。”

核心提示: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毛泽东对许世友将军言:“你是个周勃。”

 

本文摘自:《开国将军轶事》,作者:吴东峰,出版: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杜平将军于我军高级将领中有“大学生”之雅称。将军曾与余言其由来:新中国成立后某日,罗荣桓向毛泽东介绍杜平将军:“杜平同志是我们红军中的大学生。”毛问什么大学,杜平答:“长沙群治大学。”毛戏言:“那是野鸡大学。”继曰:“野鸡大学也有好的嘛!”后,八大军区司令员对调,毛泽东对许世友将军言:“你是个周勃。”又曰:“我是师范生,杜平是大学生。”将军惶惶曰:“我算不了大学生。”将军“大学生”之名由此遍传全军。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毛泽东 许世友 杜平 周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